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宋台中“竞选总部”发现疑似爆炸物已送化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8日电国亲两党主席连战与宋楚瑜在台中市的“竞选总部”前人行道,7日中午发现被放置疑似爆炸物,台中市警方随即指派防爆小组前往处理,初步鉴定无爆炸之虞,警方进行拆解,并将爆炸物及其包装送回台北化验及采证。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被放置洋芋片小罐头装制的爆炸物,里面是黑色火药及引线,但无点燃装置及定时器,究竟是警告或开玩笑,警方已深入侦办。连宋“竞选总部”则表示
,未接获恐吓电话,宁可相信是单纯的恶作剧。

  据了解,这个疑似爆炸物是被一名义工发现的,7日中午12点40分发现总部前方的人行道上,有一只以黄色塑料袋装带的不明物,总部安全人员检视袋内瓶罐的外观后发现,两瓶罐周边互有引线相连,研判是爆炸物的可能性相当大,立即向警方报案。

  警方的防爆小组赶到现场后,立即以机械手臂将塑料袋夹至总部旁的空地拆卸检视,原本欲引爆,但在拆卸后发现并无爆炸危险,最后将罐头上方薄纸板拆开,并将内装的火药倒出,完成拆卸。随后,这个疑似爆炸物也被送回台北进行化验及采证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