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方呼吁积极回应叙利亚和平提议 沙龙反应冷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国土报》1月7日报道,以色列军队高级官员敦促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国防部长莫法兹认真考虑与叙利亚的和平谈判,但沙龙和莫法兹认为难以在处理巴以冲突的同时再与叙利亚谈判。

  以军高官认为,以色列不应该拒绝叙利亚的和平提议,应该积极回应。这些官员指出,尽管叙利亚此举的一个主要目的是缓解美国对叙利亚的压力,是一种策略,但以色列还
是应该积极考虑叙利亚的意见。

  据悉,以色列参谋长亚龙、副参谋长、军事情报指挥官以及即将离任的军事计划和政策委员会主任都支持积极回应叙利亚的和平提议。另外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尽管这可能是叙利亚的技术性策略,但以色列还是应该做出积极回应。以色列的积极回应将迫使阿萨德采取措施,从而限制黎巴嫩真主党等势力的活动。”

  不过,沙龙和莫法兹反对接受阿萨德的和平提议,他们指出,以色列现在正在处理巴以冲突,难以再开辟第二条阵线,即与叙利亚进行和平谈判。沙龙说:“我们正在研究叙利亚的提议,但是必须明白,我们无法同时处理这样的两件事。”莫法兹也说:“我初步认为,叙利亚的这些提议只是他们的一种求救信号,如果他们的意图是真诚的,那请他们解除真主党武装,让黎巴嫩军队部署在边境地区,大马士革也不要设有恐怖分子指挥中心。”

  阿萨德之前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叙利亚将不再坚持以色列军队从戈兰高地撤到1967年6月4日控制线。(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