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竞逐祖国大陆 台湾各汽车零组件厂今年冲劲十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1: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8日电依据台湾车辆公会取自台海关统计资料估计,去年台湾汽车组件出口金额,将首度突破1000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增长率超过20%。岛内各大汽车零组件厂商均对今年景气更为看好,为迎接这股锐不可挡的成长趋势,各家厂商无不采取“立足台湾,竞逐大陆,布局全球”的大战略,今年将是冲劲十足的一年。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大亿集团董事长吴俊亿指出,大陆汽车市场几近跳跃式
的成长,从前年300万辆,至去年的400万辆,相信不到一般预估的2015年,1000万辆很快就看得到,因此,大亿福州厂去年第四季才完成第三厂扩建,产能增至18万辆车灯组,今年第一季或第二季,即须展开第四厂扩建,产能将推进到24万辆车灯组。

  台湾东阳集团总裁吴永茂早就看好大陆无限商机,是岛内大型汽车零组件业最早布局大陆的厂商;吴永茂表示,该公司预定于未来两年内,将现有9个扩充至12个据点,目前福州、重庆、南京等汽车保险杆制作厂,都规划再增产能,而长春富奥东阳厂即将完工投产,另于哈飞集团合资哈尔滨哈飞东阳厂,预计今年第一季即可营运。

  汽车模具、钣金大厂——台湾瑞利公司,为因应大陆结盟伙伴海南一汽兴建汽车城,产能需求激增需求,除现有海南岛厂外,已参加海南一汽扩厂计划,第一期工程预定今年第一季可望完工。

  台湾地区最大的车灯制造厂堤维西,除了常州大茂车灯厂完成第三期扩建外,哈尔滨哈星车灯厂已于去年第二季完工投产,去年底与长春一汽集团合资成立的一汽四环堤维西车灯厂,预计今年3、4月份动工兴建,10月完工、11月投产,目前它还在进行大陆西南与华北、华南的发展策略,预计2007年成为大陆最大的车灯供应体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