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伊拉克国内第一支女兵顶住压力在国境线上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0:49 新华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伊拉克首批女兵顶住习俗的压力,在国境线上巡逻。

  这批女兵由54人组成。驻扎在920英里长的伊拉克国境线上。由于这是伊拉克国内第一支完全由女兵组成的巡逻队,她们成了每天数以千计的穿越边境线的人注目的对象。

  戴维·斯彭斯—塞尔斯中士负责训练这些女兵。他说:“我们跨越了很多文化界线
”。由于伊拉克宗教和文化禁止男人与未婚或非亲属的女人发生身体接触,全由男兵组成的边境巡逻队无法对女人搜身。负责伊拉克北部的美国陆军101空降师的戴维·彼得雷乌斯少将发起号召,要求女人参加占领军当局想要成立的新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几十个女人响应了他的号召。除了一些前库尔德游击队员之外,她们当中还有老师、办公室文员和家庭主妇。

  52岁的尼达·穆罕默德是4个孩子的祖母。她说,表亲们请求她重新考虑参加巡逻队的决定。“一般来说,我们的亲人都不喜欢我们做这种工作”。她的队友,36岁的阿斯蒂·阿卜杜拉说,她曾接到一个亲戚的电话,对方说:“如果你参加巡逻队,我们就打断你的腿!” 负责训练她们的雅各布·迪克森中士说:“她们总能迅速找到炸弹,搜身也很麻利。这些女人需要证明自己,因此工作起来更加认真。”这些女巡逻员和一支由男人组成的巡逻队一起执行任务。(完)

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