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国防部公布第二份伊拉克战争总结报告(3)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9: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12月16日报道](续上)

  七、后勤

  英军部署同样规模的军队比1991年海湾战争时减少了一半时间,这是一个重大的进步。

  增加了两个国防参谋长助理(负责后勤作战)的岗位,以便在战略计划编制过程中及时准确地提供后勤给养方面的建议。

  未来需要考虑支持远征作战的储备,并考虑工业能力的不确定性。

  战争中遭遇了装备不足(主要指单兵装备和备件)的问题。但是,这对英军的作战能力没有形成重大的影响。

  在作战部署过程中,责任和权力的划分工作需要加强。

  国防后勤局(DLO)为这次作战所建立的新的程序,特别是DLO后勤作战中心的建立,是非常有价值的。

  尽管面临着政治和商业压力,DLO在确保有足够的战略运输力量来补充英国国防部的运力方面是非常成功的。国防部审查了国防部自身及租用空中和海上运输资产能满足战略运输的需求规模和速度。

  跟踪进入战区的装备和物资对于英军进行远征作战是至关重要。这个跟踪过程需要足够的可处理大量、有差异性活动的信息系统。英国在未来仍需要加强在这方面的能力。

  由民间承包商进行补给的军种在战区作战中表现很好,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说是一流的。承包商们也顺利地得到了国防部的帮助。

  八、人员

  英国军人在伊拉克战争中表现非常突出。这反应出他们高质量的训练和多样性的经历,以及他们的个人勇气、技巧和奉献精神。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国防部将继续投入时间、精力和资源,以召募、训练和保留他们。

  1、福利

  当前的福利系统运作良好。提供福利是维持士气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但必须与军人的期望进行平衡。

  鼓励性的政策在通知伤亡人员亲属后需要及时做出。

  2、预备役

  在所有作战阶段,英国预备役军人们再次展现出了高素质、责任感和他们的价值。这次作战所需的人员都由动员而来。

  征召令得到了第二和第三批预备役的有效响应。尽管如此,国防部还将对动员程序进行评审,包括征召令和预备等级的划分。

  雇主(指预备役军人所在公司的所有者)们的支持是非常宝贵和值得感谢的。支持英国的预备役军人和雇主应该得到奖赏。

  3、训练

  伊拉克战争表明英军在单兵技能和领导才能方面的训练效果非常好。尽管如此,训练还需要评估,以适应快速发展的现代战争的需要。

  英国皇家空军与美军一起在伊拉克禁飞区执行任务的经历是宝贵的。未来英军仍需要进行适当的训练,以适应联合作战。

  这次作战肯定了战场环境下远征演习的作用,如在阿曼的"SAIF SAREEA II"。

  为了保持英军的远征作战能力和兵力投送能力,需要进行集中式的训练。

  为保证战斗能力,现代训练需要在"虚拟"与现实间进行平衡。

  4、健康和医疗

  尽管存在着人员不足的问题,整个战争中的医疗供应是成功的。

  在制定战争医疗计划时,采购和准备医疗装备所需的时间及装备的储存需要进行重新考量。

  把防止炭疽热而进行的免役接种纳入公众健康接种项目。

  (未完待续)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