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提高国际航班安全要求 欧洲航空苦不堪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对新的来自空中的恐怖分子攻击的担心已经导致美国和欧洲之间关系更加紧张,美国和欧洲一些城市之间的航班同时也被取消。

  一些欧洲国家对于美国严格的新航空安全措施感到不满,这些措施包括在飞机上增加武装保卫以及在飞机起飞前对乘客名单进行检查等。由于安全要求日益提高,航空公司感到压力很大,他们纷纷要求政府方面分担部分成本。

  分析人士称,美国方面的安全要求这么高,这对欧洲航空公司而言无异于一个恶梦,两者之间关系紧张也就不足为奇了。

  自从9-11事件以来,全球很多航空公司都同意了美国方面的要求,在飞机上安装了防弹舱门并同意与美国当局共享乘客信息,但对于一些航空公司而言,在飞机上增加武装保卫这一要求显得太过份了。

  1月1日起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爱尔兰政府周三表示,其正在组织于下周召开欧盟航空事务领导人会议,来讨论美国方面的要求。

  英国交通大臣认为美国的要求是合理的,另外法、德以及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都同意了美国的要求,但丹麦、瑞典、芬兰以及葡萄牙的民航机构却表示将不会增加武装保卫,如果真的怀疑有恐怖分子准备在飞机上发动攻击活动,那将取消相关的航班。(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