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捷运公司爆发百人贪渎弊案 案情有扩大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8日电 台北大众捷运公司爆发百余名站务员贪渎弊案,至少有127名站务员涉嫌于搭乘捷运后,利用职务之便,将自己使用的悠游卡在扣款机扣回已支付的款项,变成不花钱即可搭捷运。由于涉案范围可能扩及这些站务人员亲友,案情有向上发展趋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捷运公司总经理蔡辉升说,按照规定,捷运公司的站务员搭捷运和一般人一样没有优惠,使用的悠游卡也和一般乘客一样,他们多数利用搭乘捷运上下班
,这127名站务员每天利用搭乘捷运上下班,到站后,再利用站务员的职权,操作扣款机,把自己的悠游卡已被扣除的使用款项扣回,去年12月底,公司内部发现扣款失误次数过多,才发现这一弊端。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称,台北捷运公司人员早已掌握贪渎案情,要求涉案人员主动投案即不予追究,但没想到掌握到120余人贪渎名单,投案者却高达400人,占了600名站务人员的近2/3,,不过捷运公司不愿证实投案者高达400人。

  由于涉案范围过大,原本捷运公司打算低调处置,但内部员工昨晚爆料后,引起台北市当局高层关注,连夜开会商讨对策,捷运公司昨晚也紧急发布新闻稿说明。

  捷运公司表示,经查违规人员达127名,公司短收车票所得约6万余元新台币,平均每人贪渎金额约500余元新台币。不过捷运公司新闻稿公布的贪渎金额,仅是11月份数据,前后是否有更大笔短收金额,涉案者有无扩及员工亲友,都将是检方侦办关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