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与反叛组织有望在本月底前达成和平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9: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8日电 苏丹政府和南部主要反叛组织签署协议分享石油收入,这对结束当地持续20年的内战的努力具有重要意义。

  苏丹政府和反叛组织苏丹人民解放军的代表在肯尼亚奈沙瓦镇签署了协议。双方此前已经同意苏丹人民解放军将在南部建立自治区,未来当地石油收入将在自治区和政府之间平均分配。

  苏丹北方主要是阿拉伯人聚集区,而南方人口则主要信奉基督教。长期以来南方一直不满意处于北方的中央政府。

  参与奈沙瓦和谈的双方代表同时就建立平行的银行系统达成协议。北方地区将维持伊斯兰则体系,而南方则采用常规银行体系。

  不过苏丹人民解放军领导人格朗指出,谈判双方在一些重要问题上仍然没有达成一致。

  格朗说:“我们还没有解决权力分享问题和阿比耶、努巴山区和南部兰尼罗河地区等三个冲突地带。如果这些问题也得到解决,和平协议就会成为现实。”

  格朗进一步表示,如果有关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有关双方可能在一月底之前达成和平协议。

  也许问题的关键正如苏丹政府首席谈判谈表,副总统塔哈所说的,不管谈判多么艰难,双方都决心达成一个公正而长期的决定性和平协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