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新年前乔装打扮 分赴5城市监视脏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8: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上个月下旬派出了数十名核科学家到5个主要城市执行秘密任务,防止恐怖分子在新年期间发动“脏弹”袭击。这些科学家都穿着便服,他们将精密放射物探测仪器放到公文包或者高尔夫球袋内。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参与此次行动的高级官员说,情报显示新年期间遭到恐怖袭击的威胁很大,其中“脏弹”就是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美国政府为此派出了能源部放射
性领域的专家,前往华盛顿、纽约、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和巴尔的摩。

  美国官员指出,尽管民众不以为然,但恐怖袭击的威胁现在仍然很大,数百名核科学家和生物武器科学家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待命赶赴遭到袭击的地区。此外,在美军一些关键军事基地,用来应对生物武器袭击的药品已经被放在卡车上,一旦获得命令就会及时把药品送往事发地区。

  在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级别的当天,美国国土安全部发放了大型固定放射线探测器和呼机大小的便携式放射线探测器,供华盛顿、纽约、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芝加哥、休斯顿、圣迭戈、旧金山、西雅图和底特律的警方使用。美国官员指出,虽然“脏弹”难以造成较大伤亡,但是可能会引起民众恐慌,对地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