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拟扩大政府应对突发事件和恐怖袭击权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8:4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7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政府7日公布新的《民事突发事件法》草案,以进一步扩大政府处理民事突发事件和恐怖袭击的权力。

  根据这一草案,英国政府将有权越过议会临时紧急立法;有权调动军队和宣布某一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警方将有权疏散居民、封锁敏感地区、禁止公共集会以及在紧急状况下毁坏财产而不必赔偿。不过,政府大臣签发的紧急命令如3周之内不能获得议会通过,则自动
失效。 新草案还重新界定了“突发事件”概念,确定“突发事件”是指“对英国或英国某地的公众福祉、环境或安全有造成严重损害的危险的事件或状况”,而非原草案中所指威胁到国家“政治、行政和经济稳定”的事件。在新草案中,口蹄疫、互联网攻击、洪水、流行病、重大恐怖袭击等均被视为突发事件。

  去年6月,为强化紧急应变机制,英国政府推出《民事突发事件法》草案,经向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后送交议会联合委员会审议。7日宣布的新草案就是在此基础上重新修订的,但仍有待议会下院表决通过,方能成为正式法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