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贸遗址纪念馆设计案敲定 “反省缺失”被选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8:48 北京青年报

供图/辛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负责监督世贸中心重建工作的纽约曼哈顿下城开发公司6日宣布,经过8个多月的反复评比和仔细研究,由13名艺术家、建筑师和城市文化组织领导人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终于从5000多件应征作品中选出了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纪念馆的最后设计方案,作为缅怀“9·11”事件遇难者的标志性建筑物。最终被选中的是美国城市设计师迈克尔·阿拉德设计的名为“反省缺失”的作品。

  评审委员会主席瓦尔坦·格雷戈里安评价说:“(中选方案)简单明了,但极具震撼力地展现了双塔被毁后所遗留下来的饱含疮痍的空间。成群的树木则代表生命和新生。整个纪念馆既表达了无法估量的生命损失,也象征着重生。”

  但部分“9·11”遇难者家属批评这一设计“过于强调建筑美学”,而忽略了对人们内心痛苦的反映。在恐怖袭击事件中失去兄弟的安东尼·加德纳称,纪念馆的方案“令人无法接受”。“你无法忽略‘9·11’所造成的伤害与影响,你无法忽略那些死者,你无法忽略纽约市民们的感受。”

  据纽约曼哈顿下城开发公司称,纪念馆将于2006年破土动工。(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