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大纲为改宪开道 海军陆战队现身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8:43 新闻晨报

  就在自民党宣布将提出改宪议案前不久,《防卫计划大纲》也将进行修改。根据日本防卫厅的构想,日本自卫队的防卫重点将从冷战时期的防止外国入侵,调整到最新的防止敌对国家弹道导弹袭击和恐怖袭击活动威胁上来。日本自卫队将展开自1954年成立以来第一次大幅度修改和调整防卫计划。

  -在陆上自卫队方面,用于正规作战的坦克重炮等武器装备将削减30%。不过,当驻
扎在东京的第1师裁减14辆主战坦克和40门重炮的同时,该师得到了300辆轮式步兵战车,因此机动作战的能力有增无减。此外,还将新建一支由防卫厅长官直接指挥的中央快速反应部队,而国际合作任务也将从自卫队的“附带任务”变成“首要任务”。

  -在海上自卫队方面,最值得注意的措施之一就是所有巡逻战机上的日本自卫队标志都将缩小尺寸。《读卖新闻》指出,这一动作背后也显示了海上自卫队任务的变化:从监视冷战时期的前苏联潜艇到现在的监视朝鲜方面的“间谍船只”。

  -日本政府正有意首次将海军陆战队加入陆上自卫队的战斗序列,这主要是为了加大对九州等西南沿海地区的安全控制。驻扎在九州的一个团已经开始按照海军陆战队的标准进行训练,并配备了适合小部队登陆作战的船只和直升机。 (新闻晨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