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黄海海域海军空军舰机协同演练联合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7:38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1月7日电 尹相锋、特约记者许森报道:元旦刚过,黄海某海区,一场现代高技术条件下的海空联合作战演练拉开了序幕。海上,驱护舰编队劈波斩浪,导弹、舰炮瞄准对手;空中,战机编队穿云破雾,雷达锁定攻击目标……这是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和空军某航空兵师开训以来进行联合训练的一幕。海空协同,搅活了新年开训的练兵场。

  这两支部队建立海空联训机制已有4个年头,如何增强高技术条件下的联合作战能力
,是他们共同思考的问题。开训前,该驱逐舰支队和空军某航空兵师的领导、机关人员,以及舰长、飞行员等来到训练场,互相观摩学习,专题探讨新年度联合训练、联合作战的新途径、新方法,从联合训练的组织程序、战术课题背景设置到联合作战的协同战法等,都进行了详细研究,达成了共识。

  经协商,双方确定新年度的联合训练,将从两个方面努力:一是将训练难点、重点课题,纳入年度训练任务,在实施海空联合训练中检验战法、训法,探索不同阶段联合兵力使用,加强舰机协同的攻防训练,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技术、战术互补和联合的手段,提高联合训练的层次;二是将信息化贯穿训练始终,把信息战的技战术要求融入训练全过程,加强舰机协同中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探索从单机、单舰到联合编队的各种合成训练方法,不断提高联合作战的能力。

  在联合训练中,他们从基础训练抓起,每个单兵、每个步骤都强调联合的战术意识,不让一个环节影响联合的大系统;从单兵、部门、单舰到海上编队,从飞行员、单机到空中编队再到军兵种联合,从技术装备到战术动作,他们努力探索和开发联合训练的新渠道、新手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