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台合作的东南汽车产量突破20万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0:4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7日电(记者 巫奕龙)7日下午,闽台合作生产的第20万辆汽车徐徐驶下生产线。至此,海峡两岸最大的汽车合资项目——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汽车累计突破20万辆。

  东南汽车成立于1995年11月,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与台湾裕隆集团旗下中华汽车公司各占一半股份,投资总额2.3亿美元。董事长凌玉章介绍说,东南汽车自1997年正式投产
以来,一直保持着快速成长势头,销售量、营业收入和税利分别年均增长78%、79%和123%。

  凌玉章说,东南汽车在祖国大陆创造了投资最少、成长最快的汽车工业发展业绩,这是闽台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的结果。东南汽车采取独具特色的“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稳健扩张”的模式,一次规划为年产30万辆规模,分四期建设,去年10月完成二期扩建,年生产能力达12万辆。东南汽车还带动35家台资配套企业在周边投资办厂,形成即时供应、降低运输成本和库存、缩短开发时程等配套优势,大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东南汽车以生产轻型客车起步,迄今已拥有得利卡、富利卡轻型客车和菱帅轿车三大系列,去年产销8.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83.7亿元,分别增长81%和79%;实力居全国轻客企业第二位、汽车整车企业第12位。凌玉章说,东南汽车今年计划销售各类汽车12万辆以上,还将推出菱绅、菱利等新车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