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南部一警察局再遭武装歹袭击 1名警察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月7日电 (记者 黄恒)7日凌晨,一伙武装歹徒袭击了泰国南部也拉府的一所警察局,但被警察和赶来增援的军队击退,1名警察在交火中受伤。这是近1周来,在泰国南部发生的第3次大规模袭击警察的暴力事件。

  据泰国军方的消息,7日凌晨2时15分,40到50名武装歹徒分三路对也拉府勿洞县的一所警局发动攻击,但由于警局内的警察防卫严密,加之附近的100多士兵和边防警察赶来增
援,双方交火15分钟后,歹徒被击退。与此同时,另一伙歹徒还焚烧了附近的一座大桥和运送橡胶的车辆。目前,也拉府的军警正在追击上述几伙歹徒。

  4日凌晨,一伙有组织的歹徒焚烧了泰国南部陶公府和也拉府的20所学校,另一伙歹徒抢劫了陶公府的一处军营,打死4名士兵,掠走了300多件武器。5日下午,歹徒又在北大年市中心制造了2起针对警察的定时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名警察死亡,1名警察受伤。

  泰国南部靠近马来西亚的陶公、也拉、北大年和宋卡4个府是穆斯林聚居区,几十年来,一些极端主义分子一直试图通过暴力活动将这4个府从泰国分离出去。80年代大赦之后,泰南分离主义的势力逐步衰弱,但近两年又有重新抬头的趋势,2001年以来,已有20多名军警在南部被打死。

  在近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之后,泰国政府已加强了南部地区的安全措施。从5日18时起,泰国政府宣布在南部陶公、也拉和北大年三个府的8个县实行戒严,泰国防部下令从中部地区派遣大批士兵进驻南部,准备在南部的素叻他尼府重建前进指挥部。同时,泰国外长素拉革和陆军司令差西·西那瓦于6日前往马来西亚,双方达成一致将共同抓捕制造事端的武装歹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