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进入大选年后布什的支持率稳步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5: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日美国》、美国有线新闻网和盖洛普联合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进入2004美国大选年之后,总统布什在关键问题上的支持率稳步上升。他的民主党对手也在想尽办法获取优势。

  调查显示,曾在去年12月势头强劲的民主党阵营总统候选人,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已经丧失对该党第二号候选人,前北约指挥官克拉克的绝对优势,他们的差距从21点缩小到
了4点。

  总体来说,布什的支持率还在60%左右。他在处理伊拉克、国内经济、教育、税收等问题上都得到了认可。55%的受访者称,他们对美国目前的状况感到满意。这个55%的比例是近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发现,如果迪安最终成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布什将超出他22个百分点;如果是其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布什最少也能超出17个百分点。分析家认为,去年12月14日萨达姆被捕的消息以及美国经济方面的好消息都给布什带来了实际的政治利益。

  调查还发现,受访者对克拉克的好感超过迪安。此前,就有其他民主党候选人说闲话,称迪安不是布什的对手,而民主党内部对迪安的评价还算可以。仅有28%的成年人对迪安有好感,37%的人对他没有好感。克拉克正好相反,37%的人对他有好感,26%的人持相反立场。而65%的人对布什青睐有加,仅有35%的人不喜欢他。(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