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五角大楼考虑任命一四星上将负责伊拉克军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5: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五角大楼正在考虑任命一位四星级上将担任新一任驻伊拉克高级官员,以作为在今年6月底将权力移交给伊民众之前对驻伊军事领导层进行重组的计划的一部分。

  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官员表示,相关提议包括任命一位四星级上将,他可能来自陆军或海军陆战队,负责在伊拉克重返自治的过程当中处理笼统的安全问题以及协调与伊
新当局之间的关系。与此同时,另外一位级别略低的美军将军将负责领导针对伊拉克武装反抗力量的行动。目前,这一角色是由里卡多-桑切斯中将承担的,桑切斯现在是美军驻伊最高军事长官,他是一位三星中将。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一次吹风会上表示,他已经与参联会主席里查德-迈尔斯上将就此事进行了协商,但他说并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

  现在,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四星级上将约翰-阿比扎德负责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以及整个海湾地区的军事行动。国防官员暗示,新的指挥架构将减轻阿比扎德的负担,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表示,阿比扎德需要负责的地区“范围很大,他需要考虑的问题也太多”。一位高级国防官员表示:“阿比扎德将军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他操心,所以再任命一位将军负责伊拉克事务是明智的。”但这位官员说,现在就讨论人选的问题似乎还为时过早。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任命四星级上将的提议是为了确保伊拉克过渡到自治政府的过程尽可能平稳。(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