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总统穆沙拉夫强调没有“出卖”克什米尔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5: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星期二向巴国民保证,他同意与印度恢复对话并没有“出卖”克什米尔的利益。

  穆沙拉夫总统称,印巴两国之间没有“秘密交易”。他说,他一直与克什米尔的领导人保持着联系。尽管恢复印巴会谈的联合声明谈到印巴关系的发展,但是如果不考虑到克什米尔人民的愿望,双方将无法达成可行的解决方案。

  他说,联合声明共包括三项相互联系的事务:推进互信措施、就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议题进行全面对话、巴承诺不让其领土被恐怖分子所利用。

  当被问及他是否可以获得一项克什米尔山谷的停火协议时,穆沙拉夫称,尽管他能够下令巴军在实控线一带停火,但在克什米尔山谷停火一事上,他只能起到推动作用。

  较早时候,当印度外长辛哈被问及印度是否对巴基斯坦拆除恐怖组织训练营地的承诺感到满意时,他说,联合声明中的相关文字已提供了所有的答案。

  在新闻发布会上,穆沙拉夫坚持避开有争议的问题。他说,他想强调共同和互补性。在谈到他与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在达成协议后的电话交谈时,穆沙拉夫笑着说:“我祝他身体健康,他则希望我得到好的‘保护’。”(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