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前情报机构首脑:和平路线图计划无法实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5: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前情报机构“摩萨德”首脑哈利维星期二称,以色列、美国和巴勒斯坦人都知道路线图和平计划根本无法实施,但是他们希望这一计划将促进谈判的恢复。

  哈利维称,巴勒斯坦人根本无法按照路线图计划所要求的那样打击和解除巴武装分子的武装。此外,这一计划的时间表也不切实际-路线图计划设想在2003年建立一个临时巴勒
斯坦国,2005年建立一个永久性的国家。

  哈利维援引了路线图计划的许多内容来指出这一计划存在着互相矛盾、不协调的问题。他说,以色列接受这一文件是一个“战略错误”。他告诉外国记者:“路线图计划无法实施。我们知道这一点,巴勒斯人知道这一点,美国也知道这一点。”

  他还对巴基斯坦人是否真想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提出了质疑。哈利维称,巴勒斯坦人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建立管理一个国家所需要的司法、安全、管理网络。

  巴勒斯坦内阁部长埃尔卡特称,巴勒斯坦当局于1994年成立以来已建立了许多机构,为当地人民提供了以前根本不存在的电力、水、教育和医疗服务。他说:“我不是说我们在这一方面很完美,我是说我们已经组建了许多机构,唯一阻止我们进行这方面工作的就是以色列的占领。”

  哈利维称,巴勒斯坦人推迟与以达成和平协议、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建国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希望等待实际上能够使他们处于有利的地位。

  专家预测,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阿拉伯人的数量将在未来几十年将超过在以色列、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巴勒斯坦人可能会鼓动投票,以实现对整个地区的控制。(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