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官认为伊有违禁武器 称搜索工作应该继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5: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位高级情报官员周二表示,在去年美伊战争之前出炉的一份关键的情报报告曾显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报告的内容是“拥有确凿证据基础”的,其依据是长达15年的情报信息,因此对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搜索工作应该继续。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的副主席斯图亚特-科恩于2002年10月提交了上述有关伊拉克违
禁武器的国家情报评估报告,他表示,他对于到目前为止美军仍未在伊拉克境内发现大量的生化武器“一点儿”都不感到惊讶。

  科恩周二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萨达姆有15年的时间来隐藏违禁武器,而且这些武器的曝露迹象极少。”

  自从去年4月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之后美军一直未能找到伊拉克的违禁武器,对此,美国官员反复指出,生化武器有可能被藏在相对较小的区域里。科恩表示:“我认为我们的搜索工作是有证据基础的,我们都知道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还使用过这些武器,这都是不容质疑的。”

  科恩表示,尚不清楚伊拉克的违禁武器现在情况如何。批评人士此前曾表示,上述国家情报评估报告是为了给急于为攻打伊拉克找到借口的布什政府提供口实。对于这种批评,科恩表示不屑一顾。他在采访中表示:“有关我们故意为布什政府找战争托辞的说法是胡说八道。”

  科恩还表示,过去美国就未曾低估过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实力。他说:“国家情报评估报告认为,如果条件成熟,即伊拉克得到裂变材料,那么萨达姆有可能会在18个月里就拥有核武器,但我们并不认为这种假设已经变成了现实。我们从来没有在任何情况下抬高或低估伊拉克的实力。”

  虽然伊拉克导弹的射程无法覆盖美国本土,但美国情报机构却担心无人机有可能会进入美国领空附近以及伊拉克的情报组织会把一些特别的侦察设备带入美国境内并加以使用。科恩表示:“我的观点很简单,就是现在就终止对伊违禁武器的搜索为时过早,这一工作应该继续进行下去。”

  但是,让上述工作受到挫折的一点是,负责对伊违禁武器进行搜索的美中情局顾问戴维-凯伊正在考虑离任。目前,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正在对上述报告进行研究,预计会就此事对美国的情报机构提出批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