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与韩国逐渐强化军售与科技合作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1:27 解放军报

  由于韩国近年来对以色列军购之数量与科技合作逐渐增加,因而使得以色列装备在韩国对抗朝鲜以及其它区域性威胁之战备整备上的影响日增。

  虽然以色列与韩国早在1963年建立外交关系,但是韩国采用以色列装备却是最近几年的事。近来两国军事合作极为密切,从韩国之2004年发射高分辨率间谍卫星计划,到各型飞弹、监视及导引系统等,均能见到以色列参与其中。虽然两国官员拒绝透露双方军售之程
度,然根据最近一位退休以色列官员的估计,过去五年韩国对以色列之军购总值约占后者国防贸易总额的百分之十二。1998至2002 年以色列对外军售总值约130亿美元,这表示五年来该国对韩国国防相关货品之出口金额高达15亿美元。由于韩国将就后续间谍卫星计划、早期预警机以及无人飞行载具(UAV)等方面进行合作,并且计划将若干以国制造之次系统与武器装配于美制F-15战机上,以国国防工业界预测南韩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必将更为扩大。

  两国在情报资料交流与其它模式之战略合作方面亦有长足进展。韩国为降低对美国之依赖程度,积极自以色列学习如何发展某些情报关键领域之能力,此外由于大部分中东地区所使用之导弹系统均为朝鲜所制造,因而以韩双方均对朝鲜导弹威胁及其与导弹、核武器相关科技不断输出所引发之问题均极为关切。2003 年11月初在汉城所举行之以韩国防工业暨后勤联合会议(Joint Israel-Korea C ommittee on Defense Industry and Logistics)中,两国与会资深官员均表示将致力于强化双方国防关系。对此,以色列国防部长于2003年11月4日表示:"在会议中双方对于现行之太空及空照方面之合作进行检讨,并讨论如何加强及扩大现有之合作关系。"

  韩国驻以色列武官接受访问时表示,以方之说法正确反映出该国对于双方合作之感受,并对预划于2005年抵韩之F-15战机加装以色列制之次系统乙节予以确认。韩国计划加装之次系统包括导航暨标定策舱(navigation and targeting p od)、战术侦查系统(tactical reconnaissance system)、空对空导弹及精灵炸弹等。至于命名为"大韩二号多功能卫星"(Korean Multipurpose Satillite- 2)之战略侦察卫星计划,已于2000年届满为期四年之合作,双方官员均表示此计划所达成之成果远超乎预期,目前该卫星正进行系统组装整合中,预定于2004年下半年发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