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本月下旬将举行年度“山樱花”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0: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日两国部队将于1月25日至31日在日本陆上自卫队东部军区司令部的ASAKA兵营举行第45届“山樱花”演习。该演习是美日两国军队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指挥所演习,参加该演习的美军部队共有1400人,他们分别来自于美路易斯堡基地的第一军,以及弗吉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的许多预备役部队。

  “山樱花”演习旨在加强日本军队熟悉美军作战条例,演练两国军队间的联合作战能力等。该演习由驻日美陆军及日本陆上自卫队参谋办公室主持,美方将为该演习提供470万美元的经费,主要用于部队的训练等。该演习的总指挥是日本陆上自卫队东部军区总司令,驻日美陆军司令部/第9战区支援司令部司令任该演习副司令。驻堪萨斯州利文沃斯堡的美陆军战斗指挥训练计划中心的人员将到日本观摩这次演习。

  举行“山樱花”演习的地点每年都不相同,去年是在日本本州岛和北海道举行的。第一届“山樱花”演习是于1982年举行的,当时的演习还只是一种计算机辅助性的指挥与控制演习,美日双方根据当时情况在计算机上模拟演练。演练科目包括导弹防御、人道主义救助以及非战斗救援等。(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