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可能就去年花莲贿选案下周被传讯出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 继李登辉前不久曾以台湾前领导人的身份为“兴票案”出庭作证后,陈水扁下周可能将成为首位被传讯的现任“元首”。

  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7月,被称为台湾“大选”前哨战的花莲举行县长“补选”,民进党参选人游盈隆提出,在当选后将发放“头目津贴”每人5000元,被民众检举涉嫌贿选。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下周将以证人身份传讯兼民进党主席陈水扁。检方认为,民进党提出头目津贴“政策支票”的决策过程中,民进党主席陈水扁与“副秘书长”李进勇等人应当知悉,因此以“证人”身份请陈水扁到庭说明,协助厘清真相。据了解,去年李进勇曾被传讯到庭,说明头目津贴是“政策支票”,并非“政策买票”。

  另据被称为陈水扁“军师”、“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称,“不排除如果检察官真的发出传票,陈水扁就出庭作证的可能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