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绕月卫星探测仪器研成功 已完成首次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据央视国际报道,中国将在2006年发射绕月卫星,卫星的全部探测仪器目前已经研制成功,并在今天完成了首轮联合测试。

  绕月卫星的主要任务是获取月球表面三维立体影像、分析月球表面有用元素含量和物质类型的分布特点、探测月壤厚度和地球到月球之间空间环境。科学家们目前研制的这些探测仪器都是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而设计的。

  探测仪器中还包括可以获取月球三维立体图像的专用相机,获取月球表面光波图谱的成像光谱仪以及用于探测月球周围环境的太阳高能粒子探测器和太阳风离子探测器等,共有24件。

  探测仪器的研制工作是去年7月开始的,从上月15日起,科学家们对这些仪器的进行了首次联合测试。

  下一步科学家们将重点解决这些仪器在火箭发射的振动、冲击以及空间的真空、高低温和辐射环境中正常工作的问题。这些问题解决后,将根据获得的数据制造出最终安装到卫星上的探测仪器,在2006年对月球进行探测。

  据科学家介绍,绕月卫星的探测设备主要采用现有的成熟技术,部分探测内容是中国科学家率先进行的。

  绕月卫星的探测方案是根据中国目前的科学技术水平、综合国力和国家整体发展战略提出的,主要对月球进行全球性、整体性与综合性探测。探测设备采用的主要是现有的成熟技术,没有无法克服的技术难题。在目前的探月计划中,中国科学家在许多方面都作了创新性的尝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