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圆满完成2003年度训练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施永才、白瑞雪)记者近日从解放军总参谋部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03年里,全军和武警部队圆满完成了年度训练任务,在理论创新、实战演练、反恐训练、人才培养、从严治训等五个方面取得新成果。

  第一,用发展的军事理论指导军事训练新实践。全军和武警部队军事训练按照以信息化带动机械化、以机械化促进信息化的要求,深入开展对信息作战、非接触作战、联合作
战等作战样式的理论研究,创新军事理论和作战思想,引导军事训练改革的深化,推动科技练兵向信息化方向发展。

  第二,突出提高打赢能力,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部队训练贴近实战。南京、广州军区加大实兵实装演练力度,围绕战术技术难点问题开展攻关,取得了一批有价值的成果。沈阳、北京、济南军区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练保障;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注重强化诸军兵种联合作战指挥演练;兰州、成都军区深化高寒山地作战演练,研究解决机动、生存、指挥、协同、保障等重点课题;武警部队加强处突、反恐和防卫作战演练。全军积极开展区域协作训练创新实践,对联合战术兵团作战理论和区域协作训练机制等关键性问题展开重点攻关。

  第三,依据国家赋予军队反恐怖斗争新的军事任务,担负反恐怖任务的部队扎实开展反恐怖军事斗争研究和训练实践。

  第四,人才培养有新的举措。全军院校着眼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深化院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推动了院校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各部队进一步加大训练机构建设和教学改革力度,为基层培养了大批优秀指挥士官。

  第五,全军部队坚持依法治训,严格按纲施训,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合同战术演练质量提高,部队正规化训练水平不断提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