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香港学者:大陆应该对台采取迅速的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09:29 华夏经纬网

  据中华网报道,香港著名经济学者郎咸平主张,中国大陆应该对台湾采取一次“迅速而极有针对性的”军事行动,而一旦大陆动武使台湾人利益受损,台湾人将出现“一哄而散”的现象。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称,如果中国在适当的环境下对台湾进行武力干涉,“可以肯定地说那绝不会是一场战争而必定只是一场一哄而散的闹剧。因为台湾人的理性思维
是不太有原则的,通常都会以自己的利益为前提”。中国政府不必大动干戈,而应该根据台湾人一哄而散的心态进行反“台独”的规划。“一个迅速而有极有针对性的行动不但能解决问题,而且也更能为国际社会所接受”。

  “这个快速行动不会对中国国际形象与经济发展造成任何显著的影响。而且这个行动更能凝聚全民意识增加对政府的向心力,反而有利于政府的领导和未来经济的发展。”

  郎咸平的观点与中国国内许多官方学者的看法十分接近。中国经济领域的一名高官不久前在私下里表示,即使大陆大规模攻台,也不会对大陆的经济建设造成很大的冲击。鉴于大陆与台湾悬殊的军事和经济实力,大陆本身遭受军事打击的地区将十分有限,不会出现外资大规模撤离中国的现象。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