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宣布下月将恢复在所有分歧问题上的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0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 印度与巴基斯坦6日宣布,恢复在所有分歧上的谈判,包括克什米尔领土的争议。有关谈判将在二月开始。

  穆沙拉夫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称赞了双方在最近的谈判中表现出的灵活态度,并说双方宣布二月份开始对话,这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人民也包括克什米尔人民的胜利。对印巴两国来说,这是创造历史的一天。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赞了巴基斯坦和印度做出的双方就一切存在分歧的问题包括克什米尔问题恢复举行谈判的决定。

  安南说,“这是好消息。”他说他相信印巴两国领导人能够发挥领袖才能与智慧,推进和平进程,这对整个南亚地区都有好处。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和穆沙拉夫星期一(5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南亚区域峰会上出人意料地举行了会谈。

  这是两位领袖两年多来的首次会晤,看来为两国关系带来了新的契机。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经同意,从二月开始恢复正式对话,试图化解两国间的所有分歧,其中包括克什米尔领土问题。

  瓦杰帕伊和穆沙拉夫在星期一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两位领袖讨论了所有议题,特别是在印度发生的跨边界冲突。

  联合声明也说,印巴的正式会谈将在两国外长之间举行,并且将在一个有结构性的方式下进行,以便讨论所有有争议的议题。

  瓦杰帕伊和穆沙拉夫星期一的会谈被印巴双方形容为礼貌性会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