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拉登再次现声 预言伊拉克“倒霉”之后是沙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 12: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美国恐怖警告余音未了,飞美航班成为惊弓之鸟之际,一个他们又怕又恨的幽灵再次出现。1月4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再次播放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录音。拉登在录音中放言,伊拉克战争只是美国占领沙特、控制中东的开始,他呼吁穆斯林继续在伊拉克和中东地区发动圣战,抵抗美国的侵略,并推翻那些向美国低头献媚的阿拉伯国家政权。

  ***拉登观点之一:伊拉克之后是沙特

  1月4日晚上,在深蓝色的背景下,拉登的形象赫然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卫星频道上,随着无线信号源源不断地发出,他的录音讲话回荡在整个阿拉伯半岛上空,并迅速传遍整个世界,引起世人的广泛关注。

  拉登在录音中严厉谴责沙特政府与美国沆瀣一气、狼狈为奸。他说,沙特政府秉承美国的意旨,大肆镇压伊斯兰武装人员,以讨取美国的欢心和认可。

  拉登指出,伊拉克的今天就是沙特的明天。巴格达的陷落,只是美国侵占沙特和其他拥有巨大石油财富的阿拉伯国家的前奏。他说:“随着萨达姆被叛徒出卖落入敌手,中东地区那些阿拉伯国家的统治者知道,他们的末日也要降临了,马上就轮到他们受到美国的侵略和欺凌了,但是他们没有坚强的意志,不敢下决心反抗侵略。”

  ***拉登观点之二:沙特之后是整个中东

  拉登警告说,在占领伊拉克后,美国的侵略野心更加膨胀,除非受到坚决的抵抗,它将得寸进尺,进而侵占沙特,最终控制整个中东地区。他说:“在西方大国看来,海湾地区是控制世界的关键,因为这个地区蕴藏着最为丰富的石油。”

  中东素有“世界石油宝库”之称,据统计,世界已探明的石油可采储量约1000多亿吨,其中中东的储量就达700亿吨,占世界总储量的70%。另外中东地区的石油开采成本很低,每桶仅为2至4美元。因此,质优价廉的中东石油对石油消费国来说有着无法抗拒的诱惑力。目前欧洲进口石油中的60%、日本进口石油中的80%以上都来自中东。难怪有人这样说:“谁拥有中东石油,谁就拥有世界。”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石油消费国和原油进口国,石油需求的一半以上依靠进口。在美国人看来,中东不仅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而且又位于欧洲的侧翼,是北约防御力量较薄弱的“软腹部”地区,及美国两洋(大西洋和太平洋)战略的中间环节。因此,美国历届政府都认为,无论从军事的或经济的角度来看,中东都是“美国、欧洲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生存的基石”,为保证美国在该区能源基地的安全、油路的畅通和欧洲侧翼的稳定,美国必须利用其所有的力量、手段来控制这一地区。

  ***拉登观点之三:西方国家对伊斯兰世界发动十字军东征

  拉登认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了自己的利益,正在对伊斯兰世界发动一场声势浩大的十字军东征,他们打着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旗号,悍然攻占伊拉克;他们拿着中东和平“路线图” 和《日内瓦倡议》当幌子,欺骗和麻醉巴勒斯坦人民,妄图让他们放下武器,停止正义斗争。

  十字军东征是中世纪基督教对穆斯林圣地发动的一场野蛮战争。美国总统布什曾经在一次讲话把反恐战争形容为“十字军东征”,引起了一些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团体的不满,后来白宫发言人对此进行了道歉。

  拉登还表示,中东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发起的宗教和经济战争的重要战场。他谴责一些阿拉伯国家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减少了对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支持,停止向巴勒斯坦烈士(自杀性袭击者)提供经济援助。

  拉登还谴责美国胁迫伊斯兰国家改变教育制度。他说:“美国公开发表声明,敦促伊斯兰国家背弃自己的信仰,修改教科书的内容,改变穆斯林的道德标准,从而使他们变得逆来顺受,服服帖帖。这样,美国侵略中东、控制其丰富的石油财富的野心更加昭然若揭,暴露于全世界面前。”据悉,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在去年12月22日发表声明,宣布将修改学校教材,删除其中宣扬极端主义、仇视基督教以及犹太教的内容。

  ***拉登观点之四:发动圣战抵抗侵略,推翻阿拉伯国家现政权

  拉登尖锐地抨击中东地区阿拉伯国家腐败不堪、懦弱无能,对内血腥镇压人民的反抗,对外无力抵御美国的军事入侵,也不能与其在外交上斗智斗勇,在压力和侵略面前节节败退。

  他说:“西方大国打着反恐的旗号,妄图杀戮每一个高举伊斯兰旗帜的人。因为他们知道,这些人将使他们的侵略阴谋破产。面对占领者,不能妥协退让,必须揭竿而起,奋力反抗,而这正是我们所为之奋斗的目标。”

  拉登呼吁全世界的穆斯林发动圣战,挫败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家的阴谋,解放被十字军占领和控制的伊斯兰世界。他说:“迎接侵略者的不应是软弱的对话与谈判,而应该是射向敌人胸膛的子弹。”

  拉登说:“整个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形势的恶化,都是因为那些堕落的统治者背弃了伊斯兰的基本教义。”他呼吁穆斯林推翻阿拉伯国家现在的政权,然后建立一个由英明人士组成的委员会,取而代之,实现阿拉伯的统一和复兴。

  本·拉登对阿拉伯国家的经济成就不以为然。他说,仅仅西班牙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就超过所有阿拉伯国家经济实力的总和。

  ***拉登再次现声,美国高度警觉

  拉登再次现声,立即引起美国的高度警觉。就在半岛电视台播出录音的当天,美国白宫发言人艾伦·阿布尼发表声明表示:“中央情报局和有关的情报机关正在对录音进行检测,已确定其真实性。”

  半岛电视台的主编伊卜拉欣·希拉勒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透露,半岛电视台是在当天收到这盘录音带的,整盘录音带长47分钟,但半岛电视台只播出了其中14分钟的讲话。希拉勒证实说:“这是拉登的声音,雄浑有力,很有特点。他人很难模仿。”

  此外,希拉勒还说,拉登在录音中提到了萨达姆于去年12月13日被美军逮捕一事。从这点看来,这盘录音带应该是最近录制的。另据德国《焦点周刊》1月3日报道,德国专家经过研究认为,拉登的录音带和过去放的录像带均真实可靠。

  分析人士认为,拉登讲话往往预示某种恐怖活动即将发生。美国的情报机构也认为,拉登现声是向海湾地区潜藏的“基地”成员发出命令,要求对美国及其盟国的目标发动恐怖袭击。去年12月26日,一家阿拉伯周刊曾经报道说,拉登扬言在2004年初发动一场打断美国“脊梁骨” 的大规模袭击。(王辉)

  ***新闻链接:拉登数次现声回顾

  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一些国家媒体先后播放了大约15盘据说是本·拉丹本人的录音和录像带。主要的录音带分别是:

  2003年12月20日,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播出了一盘据称是拉登的录音带,拉登在录音带中盛赞伊拉克境内针对美军的袭击行为,他认为美国人正试图发动一场“针对伊斯兰世界的新的十字军战争”。不过,其竞争对手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则表示,该台在两个月前就曾播放过相同的录音带。

  2003年10月18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晚播放了拉登的录音讲话。拉登在录音带中威胁不仅要派人体炸弹前往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还要对那些继续参与美国占领伊拉克行动的国家尤其是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波兰、日本和意大利进行打击。

  2003年9月10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基地”第一、二号领导人拉登和扎瓦赫里的录像资料及最新录音讲话,对两年前参与9·11袭击事件的劫机者给予了赞扬。在录像中,拉登与他的高级副手扎瓦赫里双双携带着攻击步枪,在一片岩石丛生的山区地带穿行。

  2003年4月8日,美联社披露获得了一盘据信是拉登本人的录音带,拉登在录音带中号召全世界穆斯林行动起来对巴基斯坦、阿富汗、巴林、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这些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国家发动自杀性袭击。

  2002年11月12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段拉登的讲话,拉登在讲话中赞扬了世界各地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恐怖事件,其中包括印尼巴厘岛爆炸事件、莫斯科人质危机等,同时,他还对白宫的数位政要进行点评:总统布什是“当代的暴君”,在不停地屠戮“我们在伊拉克的孩子们”;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是“杀害了200万越南人的刽子手”;副总统切尼和国务卿鲍威尔则在“巴格达犯下滔天罪行”。(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