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出租车司机看“大选”:三餐温饱最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 01: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5日电 距离台湾“总统大选”只剩下短短的76天,四年前的这个时候,岛内出租车上旗海飘扬,各自拥护自己喜爱的政党候选人,但现在这种情况却不复见,究竟是出租车司机政党倾向转向,还是司机对政治已经“冷感”?台北市出租车驾驶员职业工会理事长吴庆辅说,这一两年景气不好,司机为了自己的三餐,对于政治议题已不像过去那么热衷。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上一届“总统大选”时,大部分民众都认为出租车司机是民进党拥护者,如今选举将至,出租车司机的动向也格外引起关切。吴庆辅说,出租车司机是社会上比较弱势的一群,当局也比较不关心,上次“大选”因为司机存有希望换人做做看的想法,所以表态的情况很普遍。

  他说,相较于四年前,现在的选举气氛比较平淡,加上选战还有两个多月,所以司机们仍在观望;此外,最近一两年经济不景气,也减弱了司机对于政治的参与感。吴庆辅说,司机现在最关心的是自己一天能赚多少钱,并希望一天能够多跑两三趟,能让一家温饱。所以现在的司机宁愿把时间花在工作上,也不要浪费在谈论政治议题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