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新任秘书长夏侯雅伯阐述任内工作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 01:4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5日电(记者 冯坚)北约新任秘书长夏侯雅伯5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改革、提高北约整体防务能力、阿富汗维和以及弥合跨大西洋分歧将是他今后4年任期内的工作重点。

  夏侯雅伯在上任后举行的首次记者招待会上说,北约的改革,特别是军事改革以及提高北约整体防务能力与军队的可使用性是今后北约继续努力的方向。他认为,北约需要“
不断推进改革以应对未来的安全挑战”。

  他同时强调,他在任内还将保证今年北约顺利实现最大规模的东扩,以及努力弥合大西洋两岸因伊拉克战争而产生的分歧。

  关于北约的维和使命,夏侯雅伯说,在阿富汗的维和仍是北约今后一段时间内在传统防区外的维和重点。他同时认为,北约会根据伊拉克境内安全和政治形势的发展而采取相关措施,但北约在阿富汗维和这一工作重点近日不会被北约在伊拉克的角色所替代。

  夏侯雅伯是北约历史上的第11位秘书长,接替刚刚卸任的英国前国防大臣乔治·罗伯逊。北约最高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去年9月22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任命荷兰外交大臣夏侯雅伯为新一任北约秘书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