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名带来麻烦多 沙特“萨达姆”要求更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 01:47 国际在线

  据沙特《祖国报》5日报道,近日一名沙特男子来到利雅得民政局要求为他的14岁的儿子改名,将原来的“萨达姆·侯赛因”改为“赛塔姆·侯赛因”。

  这名叫侯赛因·穆哈辛·哈利斯的父亲对《祖国报》的记者说,在1991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发动侵占科威特的战争时,他就来到民政局要求为自己的儿子改名字,但是不久恰巧一枚伊拉克的火箭弹击中民政局的大楼。民政局迁至新址后整理材料时发现档
案都压在废墟下,因此他之前提交的更名申请也被遗失了。自那以后我们就没再提起改名子这个问题,直到今年3月爆发伊拉克战争和前不久萨达姆被捕,他越来越感到为儿子改名的必要性。由于和伊拉克前总统重名,经常发生误会令孩子处于尴尬和难堪的境地,孩子越来越对自己的名字感到气恼,尤其是在学校里和同学们在一起时更是经常遭到别人的嘲笑,他们拿这个名字开他儿子的玩笑,因此每天他都会和同学发生争执。曾经有一个老师打来电话要求他们尽快给他改名字以免发生麻烦和误会。

  最后这位父亲说,我希望民政局能够尽快处理我的问题,为我的儿子该名为“赛塔姆”,“萨达姆”这个名字太不吉利了,现在它已经成为“邪恶、讥讽、失败”的代名词,而“赛塔姆”的意思则是“胜利之剑”。(李利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