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闪电”访问伊拉克慰问驻伊英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11:23 新京报

1月4日布莱尔秘密访问巴士拉,慰问驻伊英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1月4日突然飞抵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对伊拉克进行访问,并慰问驻伊英军。

  

在巴士拉发表演讲

  布莱尔抵达巴士拉后,在发表演讲时表示,那些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对“
全世界安全来说是个巨大的负担”。据报道,布莱尔说,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是“可恶的”,伊拉克战争对全球稳定来说至关重要。他说:“如果我们退缩了,我们将永远不能抵抗在其他国家存在的这种威胁。”

  布莱尔还说:“没有哪个代表人民意愿的政府会在人民生活极其贫困的时候,斥资数十亿英镑来开发生化武器和核武器。那些野蛮的、高压统治的政府并不真正拥有人民的支持,他们在开发能够在大范围内造成破坏的武器,他们对全世界安全来说是非常巨大的负担。”

  

会晤伊拉克代表

  布莱尔是从他正在度假的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乘坐一架军用运输机飞抵伊拉克的,而陪同采访的记者则是从伦敦秘密飞到埃及的。到达巴士拉后,布莱尔首先乘飞机来到了小城祖拜尔,参观了位于这里的一所伊拉克警察学校。他在学校里与来自英国、丹麦、捷克和意大利的军官握手并交谈。

  除与本国士兵进行交谈外,布莱尔还将与伊拉克代表进行会晤,讨论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伊拉克在哪些方面取得了进展。驻伊联军当局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向布莱尔首相提交了一份安全评估报告,报告对军事形势作了总体乐观的评价,但称在基础设施重建、治安和经济复苏方面还存在许多障碍。

  

行程事先未公开

  这是伊拉克战争以来,布莱尔第二次访问伊拉克。第一次是在2003年的5月,但是那次访问时,布莱尔因“情报门”丑闻而受到媒体的责难,很大程度上并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目前,英国有1万多名军人驻扎在伊拉克,其中大部分驻扎在伊南部地区。自从伊拉克战争在去年3月20日爆发以来,已有52名英国士兵在伊拉克死亡。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和波兰总统都曾未经公开就突访伊拉克,他们之所以采取这种方式主要出自对安全的担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