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欢迎阿富汗通过新宪法 称为大选铺平道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4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4日发表声明,对阿富汗制宪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当天通过新宪法表示赞赏,并表示新宪法将为阿富汗大选铺平道路。声明说,新宪法为阿富汗确立“民主制度奠定了基础,并为2004年全国选举提供框架。”“一个民主的阿富汗将符合所有阿富汗人的利益与热望,也有助于确保恐怖分子无法在那片自豪的国土上找到栖身之地。”

  阿富汗制宪大支尔格会议4日通过新宪法。根据新宪法,未来阿富汗将实行总统共和制,并将于今年6月举行战后首次大选。此外,伊斯兰教为国教、军队国家化、男女平等、各民族平等和国家统一等内容,均作为国家政治与社会生活的基本原则写入了新宪法。

  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当天说:“新宪法的通过,是阿富汗战后重建中取得的最大成就。今后国家一切政治生活将在宪法的规范下进行。”他表示,新宪法重新确认了阿富汗各民族各部族的平等地位,任何一个阿富汗公民都应平等地享有宪法赋予的政治权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