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半岛台再度播出拉登录音 批评海湾国家对美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5日电 阿拉伯语的电视频道半岛电视台4日播放了一段据称是本拉登的录音。这是在两个星期内该电视台所播放的第二份据称是本拉登的录音。

  录音的人呼吁穆斯林信徒抵抗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对于伊拉克的占领,并且提及了在其去年十二月被捕的前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

  这份录音带还批评海湾地区的国家支持对于伊拉克的侵略,并且敦促穆斯林信徒要抵制所谓的对伊斯兰教的阴谋。

  录音说,对伊拉克的占领仅仅是第一步,类似的命运在等着所有海湾的国家,列强所追求的是海湾的石油。

  半岛电视台说,它是在星期天(1月4日)收到这盘录音带的,最初的录音有47分钟,它只播放了14分钟。

  不过,还没有情报部门方面来证实这一录音是否真的是本拉登本人所录制的。

  报道认为,虽然在大部分阿拉伯世界中,本拉登可能并非英雄,但他的话可能仍然会引起某种共鸣。随着伊拉克的混乱仍然在持续,解决巴以冲突的希望也破灭,阿拉伯公众对美国的不信任已经达到了新的高点。这恰恰是本拉登试图利用的情绪,他还希望能把这种情绪转化为反美的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