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编印新版地图 放弃使用“中华民国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5日电 台当局最近完成编印新的各级“行政区域”地图。据了解,这次台“内政部”完成的新版“官方”地图编印计划特点,除采中、英文双语化外,更在避免触碰“领土”敏感议题的政策考虑下,不再编印“中华民国全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此外为顾及目前“国家统辖主权”现实,过去本属绘编于“中华民国全图”的东沙、南沙群岛,这次特别改以加绘插图方式纳入所谓“台湾区全图”。

  据指出,过去台当局“官方版”地图都是根据“大中国”概念来编印,这次重新编印“台湾区全图”,虽然是以台“内政部”1997年12月出版40万分之一比例尺的“台湾区全图”为蓝本,但为首度依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概念来编印,因此东沙岛、南沙太平岛,将以插图方式纳入“台湾区全图”,据说这是为了“加强‘国人’对现阶段‘领土’的概念”。

  换言之,台当局官员强调称,未来新版最高“行政层级”的“官方版”地图,可谓“台湾区+其它实际辖区的综合版地图”。

  据悉,新版“台湾区全图”将在图幅适当位置加绘台湾目前辖区范围插图,整个地图内容仅限于台、澎、金、马、钓鱼岛列屿、东沙岛及南沙太平岛,至于邻近的大陆地区,地名注记最低只会标示到县市层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