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萨卡什维利轻松赢得格鲁吉亚总统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8: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5日电 本网综合消息:由索罗斯基金会、英国理事会等国际组织在格鲁吉亚投票后组织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格鲁吉亚民族运动党领导人萨卡什维利在4日结束的总统大选中胜出,其得票率为85.8%。

  另据法新社报道,在周日投票结束后,在大选中呼声最高的民族运动党领导人萨卡什维利已经开始庆祝胜利,并称这不仅是其个人的胜利而且是“格鲁吉亚人民的胜利”。

  格鲁吉亚当地媒体有报道称,萨卡什维利赢得了大约85%的选票。投票工作结束前,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恰别拉什维利已经宣布,由于参加投票的选民已超过登记选民总数的50%加1票这一门槛,这次总统选举有效。

  去年1月1月,格鲁吉亚反对派以政府在议会选举中舞弊为由迫使总统谢瓦尔德纳泽辞职,格议会决定今年1月4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登记参加这次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共有6名,其中1人于3日退出竞选。在剩下的5人中,呼声最高的是格鲁吉亚民族运动党领导人萨卡什维利。

  另据新华网报道,格鲁吉亚绝大部分地区的总统选举投票活动于当地时间4日晚8时结束,偏远地区的投票将持续到6日。据初步统计,65%的选民参加了投票。格鲁吉亚法律规定,只要参加投票的选民超过登记选民总数的50%,选举即被视为有效。

  报道称,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恰别拉什维利对新华社记者说,选举初步结果将在两三天后公布,最终结果将在选举后10天左右揭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