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人才评价机制改变弊端有望重大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8:2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李斌、张景勇)我国人才评价工作中存在的种种弊端有望逐步改变。人才工作决定提出,要“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科学的社会化的人才评价机制”。权威专家指出,这将是我国人才评价机制的重大突破。

  专家指出,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重在确立标准、改革方式和完善科学的评价手段。首先要从规范职位分类与职业标准入手,建立以业绩为核心,由品德、
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各类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必须针对不同的行业特点、不同的职位和职业要求,制定出分类分层的人才评价序列。

  其次,要改革人才评价方式。必须改变计划经济时期那种单一评价主体的人才评价方法,发挥社会化的人才评价机构作用,增加透明度和群众参与程度,确立相互有所区别的评价主体和各有侧重的评价方法。

  再次,要坚持把我国的考核方法与国外人才测评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开发应用各种现代人才测评技术,着重在研究定型和成熟运用各种现代测评技术方法上下功夫,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现代人才特点的测评方法体系。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