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确信将袭击英航班的恐怖分子持有合法护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14: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4日 据英国《卫报》报道,情报人员追踪被怀疑将袭击英航班的恐怖份子,确信他们持有英美和欧洲的合法护照。

  根据美国情报,上周,英国航空公司取消从华盛顿飞往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航班,是因为怀疑持有合法身份证明的恐怖份子在新年假日发动袭击。

  这些怀疑并非空穴来风,因为有证据表明,“吉哈德”圣战份子曾在英国境内招募“人体炸弹”,来攻击美国领导的占领伊拉克的联军和英国国内的目标。伦敦是恐怖份子招募“人体炸弹”的中心。

  虽然白厅一直否认持英国合法签证的人会威胁到英国航班安全,但电话截听的情报表明,恐怖份子曾透露,他们招募的对象包括英国比较优越的不列颠人。有一通电话明确说到:我们需要外国人,已经有阿尔巴尼亚人、瑞士人和英国人参加,有商人、教授、工程师、医生和教师......

  吸收受过良好教育的外国人参加恐怖活动,是阿富汗基地组织选拔、培训新的恐怖份子的一个特点。

  昨天,埃及737客机在红海坠毁再一次敲响人们对航空安全的警钟,虽然该空难已排除为恐怖份子所为。

  专家分析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之所以在过去一年里把发展成员的方向转向英美和其他外国人,是因为更便于出入911事件后加强了安全要求的机场等敏感地区。

  据信,自从美国军队占领伊拉克以后,恐怖组织的招募、培训以及实施恐怖的行动日渐活跃起来,包括潜伏在英国的巢穴。恐怖组织活动的地点还从过去常在清真寺转移到其他更不容易被监控的地方。

  观察人士透露:去年11月,英国舍菲尔德的一位军事专家被用来在伊拉克作为“人体炸弹”。当年4月,2名英国学生在特拉维夫发起自杀袭击。他们持英国护照,很容易进入以色列。(天石/婴其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