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营质疑陈水扁财产 连战主张要“三仿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13: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日晚上赴高雄市,针对李登辉说如果连宋当选会“砍他的头”等话作出响应。连战主张,台湾总要办几个“象样的人”,像韩国的经验,再大的前任“统领”、再大的企业主,只要触犯贪渎罪,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这才是真正的政党轮替,扫除黑金,抓要抓真正大尾。

  连战质疑,陈水扁上台后介入司法,司法在他手中。连战表示,在韩国,前任大统
领、现任大统领的儿子都可以抓,这样办下去,真正害怕的不会是他。连战也表示,要谈清廉,不是靠撒谎,真正该谈的还是制度与态度。

  连战主张,第一要提制度,在任内和副手宋楚瑜,包括任命的“行政院长”以及以下的“部会首长”,推动放任信银法,将财产仿照美国的制度,放任信银,绝对不会假装放任信银,却又偷偷吩咐、藉用基金让自己或家人去内线交易操作股票;所有财务除了个人必须申报所得税的概要性信息外,信银单位不需要向当事人透露任何资料,也不会有任何的联系,财产信银直到卸任那一天。

  第二要仿照新加坡、香港的例子修改贪污治罪条例,在贪渎罪的侦办上设特别规定,凡公职人员财产一经登记,当事人对他增加的财产无法解释合理来源时,可径行推定为贪污,表示他的财产违法取得,然后移送法办。

  他质疑,过去4年来谁增加了最多的财产,陈水扁短短时间,成为全台最大的工程公司,4年超越40年,财富累积5倍以上,豪宅一盖4亿,这几年陈水扁“瘦了百姓、肥了自己,也肥了金主”。

  第三,连战主张上台后,台湾应比照韩国的经验,针对几大弊案,包括台湾高铁、第一金控海外释股、中华电信、兆丰金控、健保药价黑洞,还有新瑞都遗漏的案外案等弊案做出全面性调查,谁犯案,谁去坐牢,谁也不能逃。 (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