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总统竞选人被曝渎职 曾令恐怖分子有机可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11: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直指责布什总统国内安全松弛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霍华德-迪恩自己却因佛蒙特州的核电厂安全措施不力而屡遭警告。

  美联社获得的材料显示,自1991年一群学生在没有接受适当的审查就被带到了佛蒙特州扬基核电厂后,佛蒙特州就接到了安全警告。并且至少在两次安全检查中,枪支或由工作人员假扮的恐怖分子都在没有被发觉的情况下进入了该核电厂。

  在迪恩于2002年担任佛蒙特州州长期满即将离任时,一名稽查人员曾表示,尽管数十年来他们对佛蒙特州扬基核电厂的安全问题屡次提出警告,但迪恩还是未能为应付核事故做好充分准备。

  州审计员伊丽莎白-雷迪在“9·11”事件发生5个月后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缺乏资金以及州部门间的协调不力严重影响了佛蒙特州扬基核电厂的核事故准备工作。”

  在核能管制委员会(NRC)2001年主持的一次演习中,三名假扮的恐怖分子都在没有被发觉的情况下进入了该核电厂。在美国的103年核反应堆中,佛蒙特州扬基核电厂被核能管制委员会列为安全最差级。

  核能管制委员会对佛蒙特扬基核电厂的安全负有主要责任,但佛蒙特的法律要求建立一个州一级的专门小组对核电厂的安全和运营进行检查,并要求核电厂的运营者为州政府拨出专门资金,以在突发核事故时使用。

  该审计员并不是第一个对迪恩发出安全警告的人。2000年2月14日,迪恩的行政秘书凯瑟琳-霍伊特就表达了对佛蒙特州扬基核电厂安全的担心。他说:“我们理解电厂运营者对于控制成本的担心,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出于对居住在应急计划区内的民众的安全的考虑,他们需要加大应对安全问题的力度。”

  作为总统候选人,迪恩一直努力想为自己塑造一个比布什会更关心核安全的形象,但上述记录则和这一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