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新年两愿:膝盖痊愈 世界和平不打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11:22 中国日报网站

  新年第一天,美国总统布什依然忙个不停,先尽孝道陪伴老爸打猎,然后尽职守回答记者提问,还透露了自己的两个新年愿望,一是世界和平,二是膝盖痊愈能跑步。

  ***打猎迎新年

  据路透社、美联社1月1日报道,自圣诞节后,布什就待在了自家的得州克劳福德大
农场。2004年的第一天,他和父亲老布什前往得州南部的法尔菲里厄斯远足打猎。在这一天,他穿上了久违的牛仔服、扛上猎枪,在丛林中寻找猎物。布什说:“打猎也是很好的体育锻炼。我们步行了很多地方,看到猎犬是如何干活的,我们还打下了不少鸟儿。”

  但是当谈到自己的打猎技艺时,布什惭愧地说:“我的射击水平根本达不到标准。我以为自己打下了5只,其实没有那么好。但是打猎太好玩了!和父亲一起以这种绝妙的方式来开始2004年,很不错。”

  ***带头大口吃牛肉

  去年新年,布什在大农场召开了一次不寻常的记者招待会,所有想提问的记者必须先过“跑步关”,跟在身穿夹克衫牛仔裤的运动健将布什后面,展开长达6公里的“追逐”。记者们怀揣纸笔,有的还扛着摄像机,好不辛苦。

  然而去年6月份,这位白宫“第一长跑运动员”由于小腿肌肉拉伤外加膝盖痛,不得不中断持续了30年的长跑锻炼。所以在今年的第一天,布什也没有和记者“绕圈子”,直接举行了1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就疯牛病、伊拉克战后重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遇刺、伊朗地震等事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记者招待会上,“疯牛病”的问题自然占据头等地位。有记者单刀直入地问:“疯牛病恐慌盛行,美国人还敢不敢吃牛肉了?”布什回答得也直截了当:“可以吃!我今天就吃牛肉了,以后我还要吃!”

  ***“战争总统”盼“和平”

  当说到自己的新年愿望时,布什希望自己的膝盖能早日完全康复,这样就可以恢复每天的慢跑锻炼了。布什说:“我很怀念跑步的日子,所以这就是我的新年愿望之一。我要少吃甜点,好好养膝盖。”在场记者们不禁哑然失笑,这是不是意味着明年元旦“老记”们又要开始追总统了?

  布什还透露,自己已经为2004年的大选“加足马力”,就在2004年11月2日,美国人民将要决定是否让他继续执掌总统大权。

  而就是这位在执政三年内发动了两起战争的美国总统,新年的愿望居然是“和平”,他说自己期望2004年是和平的一年。

  ***布什失约家乡人失望

  老布什和记者们都满意了,但大农场的家乡人却失望了。往年岁末的那一天,布什都会在克劳福德的“咖啡小站”(CoffeeStation)享用一份干酪三明治,告别旧的一年。因此很多当地人、记者、游客早早排队守候,期待能一睹总统“芳容”,然而在2003,布什却失约了,他预订了座位,但座位一直空到新年伊始。

  ***新年致词大吹法螺

  布什的2004新年致词颇具“煽动力”,他对全美民众说:“对美国来说,2003年是成就与进步的一年,美国人民在过去的一年里共同努力,使美国成为更安全、更繁荣、更好的国家。新的一年,美国将加强这些方面的成果,重新确认对世界和平和自由的承诺,并面对新年的挑战和机会。”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美国人都会被总统的这番“鼓舞之辞”所打动,很多驻伊美军家属在元旦这天独守空房、黯然泪下,对他们来说,让亲人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承诺。(张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