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叛军重要头目被捕 为40年来被捕最高级别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11: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哥伦比亚主要叛军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一位高级领导人1月3日在哥邻国厄瓜多尔被捕,这是近40年内战中被捕的哥叛军组织最高级别的官员。

  据哥政府一位官员透露,西蒙·特立尼达是于当天凌晨在厄瓜多尔一家诊所内被抓获的,当时他正在那里求医。知情者称,特立尼达病得很重,于两个月前赴厄瓜多尔寻求治
疗。

  特立尼达真名为帕尔梅拉·皮内达,是FARC游击队7名创始人之一,也是该游击队组织和指挥部核心成员。他曾经作为游击队代表参加同哥上届政府为期三年的和平谈判。去年2月哥内战重新爆发后,哥政府曾向国际警察组织发布国际通缉令,悬赏120万美元捉拿皮内达和他的同伙。

  哥武装力量总司令卡雷诺几天前曾许下新年诺言,在一年之内至少抓获或杀死FARC7名领导人中的一个,否则他将主动辞职。

  FARC成立于上个世纪60年代,现有兵力1.7万人,是南美洲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该组织目前同哥政府军以及右翼准军事组织仍处于交战状态。不久前,FARC曾宣布该组织另外一名创始人自然死亡,他的职位已有人接替。(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