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赴俄商朝核六方会谈 美国两代表团访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0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的消息说,中国外交部代表团周六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官员举行会谈,以消除美国和朝鲜在朝鲜核武计划问题上的分歧。

  由特使宁赋魁率领的代表团定于周一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谈,俄罗斯一方则由副外长洛休科夫率领,此次会谈目的是筹备第二轮六方会谈。

  宁赋魁上月被委任为特使,负责统筹拖延已久的会谈。

  与此同时,两个美国代表团前往朝鲜,希望视察核电厂。

  周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这两个代表团的访问活动与政府无关,一个是学术代表团,另一个是来自国会的代表团。一名学术代表团成员说,宁边核电厂的访问仍未落实。

  美国要求朝鲜单边取消核子计划,但朝鲜坚持美国提供具法律效力的安全保证,作为交换条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