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呼吁尽快结束外国对伊拉克的占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3日电(记者 潘立文) 大马士革消息:叙利亚副总统哈达姆3日在大马士革会见到访的伊拉克部族代表团后对新闻界发表谈话,呼吁尽快结束外国对伊拉克的占领并将权力交还给伊拉克人民。

  哈达姆是在回答有关叙利亚、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协调立场时发出上述呼吁的。他说,所有伊拉克的邻国都对伊拉克的局势发展表示关切和担忧。因此,这些邻
国呼吁尽快结束外国对伊拉克的占领。他还呼吁伊拉克人在维护国家统一问题上取得一致。

  哈达姆说,他同伊拉克代表团在会见中主要讨论了伊拉克的目前局势和伊拉克的未来。伊拉克人一致的观点是,必须结束占领,建立一个能保障所有伊拉克人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和决定国家前途的伊拉克国。

  哈达姆同时批评以色列政府在戈兰高地增建犹太人定居点。他说,以色列的目的是破坏在本地区实现和平的努力。

  由20多人组成的伊拉克部族代表团是2日抵达大马士革对叙利亚进行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