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民航部初步推断空难原因是机械故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00:5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3日电(记者 王昊 刘云非) 埃及民航部长艾哈迈德·沙菲克3日说,初步调查显示,当天清晨在埃及红海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附近海域发生的客机坠海事件是机械故障所致。他否认客机坠海之前发生过爆炸。

  沙菲克在接受埃及国家电视台专访时表示,民航部门的调查专家组初步推断这次空难是技术性原因造成的,与恐怖活动“绝对没有任何关系”。他说,由埃及空军和海军组成
的搜救队正在失事海域展开紧张的救援和寻找黑匣子的工作,目前已经发现一具遇难者尸体,以及部分机身、行李和尸体残骸。

  沙菲克说,客机起飞前接受了正规而严格的机械安全维护,状态良好。但起飞几分钟后,客机从机场监测雷达上突然消失,监测人员也没有收到求救等紧急讯号。

  失事飞机是埃及私营弗拉什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这架飞机3日清晨从沙姆沙伊赫起飞不久后坠入距机场15公里的海域。埃及民航部随后发表简短声明说,这架客机上共有129名法国乘客、6名埃及乘客和13名机组人员。

  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伤亡情况的统计数字,但埃及民航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机上148人可能全部遇难。

  从埃及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埃及空军直升机和侦察机在失事海域长时间低空飞行,大约30艘大小船只在附近巡弋,身着黄色背心的埃及军人不时从海面上捞起散落的飞机碎片。此外,沙姆沙伊赫的居民也纷纷组成救援队,协助军方打捞和收集残骸。(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