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在台协会台北处长包道格今返美 动向受瞩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3日 17: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凤凰网援引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将于今日返回美国。包道格返美首站将前往夏威夷出席美国“亚太使节会议”,随后再转往华府。在美台双方对“防卫性公投”争议仍未取得共识之际,包道格的行程动向,格外受到瞩目。

  美台双方为了沟通“防卫性公投”歧见,目前正进入关键磋商阶段,台外事部门对
包道格的返美行程也相当关注。去年十二月初曾有台湾媒体报导指称,美国国务院针对台湾计划举行“公投”,紧急电召包道格返美,但遭到国务院与包道格的否认。

  据相关人士透露,美台双方对台湾坚持举行“公投”的歧见仍存在沟通“障碍”,AIT方面为让华府精确掌握台湾现况,台北办事处对台湾泛蓝泛绿两组正副“总统”候选人每天的重要竞选言论,都会经由专人翻译成为英文汇报传回华府。

  据外事官员说,最近期间,在美台双方就“防卫性公投”争议展开各种沟通联系过程,由于双方互动密切,AIT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只是美台双方“诸多沟通管道之一”,有些沟通讯息也不一定经由这项管道进行传递,因此,包道格在返美期间是否扮演特定的沟通角色,仍待进一步观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