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暗杀发生后 美加强了对穆沙拉夫的安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3日 14:4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3日报道说,最近两起针对巴勒斯坦总理穆沙拉夫的有显著“基地”作案特点的暗杀阴谋发生后,美国政府正在积极加强对穆沙拉夫的保护。

  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布什政府同时敦促穆沙拉夫采取更多措施打击被控恐怖主义的国内伊斯兰激进组织。

  据了解,美国此前送来的电子干扰设备通过干扰炸药引爆系统,协助挫败了12月26日针对穆沙拉夫的暗杀阴谋。虽然爆炸造成15人死亡,但穆沙拉夫安好无损。12月14日,一枚炸弹在穆沙拉夫车队经过时爆炸。

  《华盛顿邮报》称,袭击发生后,美国加强了情报共享,并采取其他措施帮助穆沙拉夫的安全部队。但美国没有像对待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那样,为穆沙拉夫提供保镖。

  穆沙拉夫被认为是美国的反恐盟友。他的生命安全以及巴基斯坦的稳定与合作对美国追杀“基地”头目本·拉登并粉碎“基地”恐怖网络的反恐行动至关重要。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认为本·拉登和其他“基地”高级成员就躲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带。(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