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批伊拉克前政权官员向美军第101空降师缴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3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2日电 美军101空降师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少将2日说,在伊拉克北部,已经有十几名伊前政权官员向美军上缴了武器,并要求在伊新政府中获得一席之地。

  他说,这些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官员总共上缴了275支AK-47自动步枪,以及若干火箭推进枪榴弹发射器和其它武器。

  彼得雷乌斯说:“他们找上门来,声称希望成为新伊拉克的一部分。看来人们逐渐明白,萨达姆再也回不来了。”

  按照安排,1月5日,这批前政权官员中的一些人将在101空降师的一座地区总部内,公开宣布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断绝关系。

  不过,他们都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第二、三、四级官员,按照由美国领导的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规定,这些人今后不得在政府和公共机构中任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