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30名保加利亚士兵放弃去伊拉克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3日 10:28 新华网

  新华网索菲亚1月2日电 保加利亚军队总参谋长尼古拉·科列夫上将2日在此间说,在即将被派往伊拉克的500名保加利亚士兵中,约有30人在得知5名驻伊保加利亚士兵遭袭身亡后,决定放弃赴伊服役。科列夫当天在接受保加利亚电台采访时说:“25至30名士兵已经拒绝执行任务,很可能是由于受到来自他们各自家庭的压力。”

  由500人组成的保加利亚部队将前往伊拉克,接替自2003年9月开始在伊执行维和任
务的480名保士兵。很多士兵2日要求获得随时拒绝执行驻伊任务并返回保加利亚的权利。

  科列夫说,赴伊保加利亚士兵都是出于自愿,如果他们今后决定退出驻伊部队,就必须缴纳为执行赴伊任务而接受培训和体检的费用。

  2003年12月27日,巴格达以南110公里的卡尔巴拉发生一连串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9人死亡,约200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64名保加利亚士兵。这是保加利亚驻伊军队首次遭受人员伤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