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土库曼阵线强调伊拉克不稳定将危害整个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3日 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月2日电(记者 郑金发) 伊拉克土库曼阵线土耳其代表处2日在此间发表声明强调,伊拉克不稳定与分裂不仅损害伊拉克,而且将危害整个地区。

  伊拉克土库曼阵线土耳其代表处是在土库曼和逊尼派阿拉伯人与库尔德人发生种族冲突后发表上述声明的。声明说,这种种族冲突将严重损害伊拉克领土完整。

  据报道,新年前夕,大约2000名土库曼和逊尼派阿拉伯人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库尔德人强行将基尔库克并入库尔德自治省。游行过程中双方发生了流血冲突,造成8人死亡。

  基尔库克是伊拉克的石油城市,库尔德人在那里占统治地位。库尔德人积极主张在伊北部建立一个“联邦国家”,土库曼人则坚决反对,因此双方经常发生种族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